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開系第一書!

這個是ACROSS的開系小說。
ACROSS希望給類型小說去妖魔化,所以不要大部頭,要有有趣的故事。

人類的進程到底會是怎麼走著?歷史總是一再地重複,獨裁、民主之後,又將輪迴到哪裡?所謂自由的美麗新世界是否就在這兒,在未來,等著人類趕上?

西元2688年,不算太遙遠的未來,所謂自由並未如預期地總是存在著,或許是人類長久生長同樣的這塊土地上,獨裁深埋在歷史的血脈中。

而地球長久以來就有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那就是人太多卻沒有足夠的供給品,一直都是這樣。自從工業時代以來,太多人的結果,就是一定有一些人挨餓,有些地方有瘧疾肆虐。只要日子一難熬,人開始忌妒不平,國家因此變得不安定,政府一緊張就會實施高壓政策。不再擁有自由。地球唯一不缺的就是獨裁者。人類一代一代地傳遞舊習慣、積聚已久的仇恨、老的觀念,無法擺脫。

於是有這樣的一群人,寧願拋棄熟悉的家,以及所有一切既有文明,到上帝也找不到的地方,從零開始。而不再受過去餘毒影響的方法,唯有徹底消失。

於是馬哥里亞,從此成為失落的帝國。

2 則留言:

心戒 提到...

不好意思偷偷浮上來詢問,馥林的新書系「Across」將會以科幻、奇幻為主要的出版方向嗎?(或說偏向這兩類的選書風格嗎?)

不好意思打擾了。(因為留言系統好像沒有開放一般留言,僅限制擁有google帳號和OpenID才行,有冒犯還請見諒)

吠叫 提到...

不會不會一點也不冒犯!
ACROSS書系的設定是類型小說,主要是以目前臺灣讀者最熟悉的科幻、奇幻以及推理為主,09年會開始穩定地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