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又一波真心人大募集

話說我們ACROSS要出各種類型小說,第一發是探尋者,已經好好地在書市上打滾了,第三發是雖然比較早簽到,不過製作上比較費時的CMV小姐之超神奇奇幻小說,還在第一輪校稿當中,夾在中間是冷言的最新推理長篇《鎧甲館事件》:
鎧甲館,坐落於九份山區的正方形兩層樓建築,收藏了大量中世紀的西洋鎧甲。在九份、金瓜石大量產金的時代,是礦工口中著名的銷贓地點,貧困與貪婪都掩蓋在繁華榮景之下。礦業沒落之後成為梁家家宅,壟罩鎧甲館的陰影捲起強大漩渦,一旦觸及就無法掙脫。
我是那種走在街上會被女孩子白眼的抱歉男。
我會用戴著一千度近視眼鏡的小眼睛偷瞄美女,
還會用一天出一公斤油的蒜頭鼻偷聞女生身上的香味。
我可以把「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解釋得很詳細,不過卻無法解釋為什麼每天這麼出油,體重卻一點也沒減少。
參加假做報告真相親的九份之旅,卻偏偏遇見了夢幻中的仙女,
我的愛情開始在神祕的鎧甲館山腳下。

生命、愛情都陷入危機的抱歉男,是否能彌補宿命造成的遺憾?

看得出來是又懸疑又輕度搞笑的超親切本土創作是吧是吧。
我這個做人家編輯的胡亂請了一些喜歡推理小說的部落客們來試讀,結果在冷冷的冬天(騙人明明這兩天都很溫暖),收到了究肝心的好些回應,剛剛和灰鷹大人小聊的時候忍不住脫口(是msn,所以算是脫手?)感嘆了一句:「類型小說迷真是一家親哪!」

目前募集到的好人有:siedust呂仁顏九笙冬陽等人,2月中開始就可以陸續看到許多精闢的分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