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我們《探尋者》平平安安地出去了!

《探尋者》已經在2009年1月5日印好送到我們這來了,沒有第一時間跑來這裡發表感言,絕對不是因為懶惰!實在是剛印好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各種奇奇怪怪難以挽回的意外,像是條碼刷不出來、成品莫名地與預期不符合等等。所以這兩三天一直都抱著一種走鋼索快到終點想放鬆又異常緊張的心情度過。
到今天覺得差不多了,終於有勇氣來分享一下製作過程中的瑣碎心得。

其實一本書好幾百頁,比較突出的主要元素一定會有,但也少不了其他比較次要或背景的線。像是《探尋者》最顯眼的元素是「科幻」,故事的主線是艾力與崔斯的一路追尋,不過其實這個故事最初吸引我的地方是「找不到」的這個概念,明明都是同類,還這麼大一群,心裡隱隱覺得他們應該在某個地方,卻找也找不到。剛好設計ADporter在高美濕地拍了一張照片,好開闊一大片淺淺的海水,好多人四散,雖然都在同一個框框裡,彼此之間又似乎遙不可及。當下就決定《探尋者》的封面非得用這張照片不可。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後來ADporter作品交來,說實在我小小囧了一下,畢竟跟我預想的有天壤之別 ,不過仔細看了看,90度旋轉之後地平面上的人影變成像是聲納或是訊息一樣,而《探尋者》裡的同個族類無論分隔多遠,彼此的發展不也隱隱呼應,相互牽引呢?

馥林文化《探尋者》

沒有留言: